close

54.jpg55.jpg

 

[小女孩]

 

我不是你的前世情人

也不是你的掌上明珠

我的血液流著你的暗黑

你的躁動你的瘋狂

 

同學的志願是成為老師或醫生

我十歲就決定逃亡

逃到沒有你的地方

就可以建造我的

 

壞,形成一種保護色

 

我抽著煙,讓它麻痺

沒有人看得出來

我每天都在進行

微小密集的精神分裂

 

我吐著煙,讓它瀰漫

沒有人會發現

我每天都在練習

用溫和手段慢慢自殺

 

人生走著走著

一定會經過灰色帶

黑夜總疊著黎明

黑在變淡,而光還沒來

 

煙都戒了,我也長大了

沒有支柱,我還是撐過來

但那個小女孩還在喃喃發問

 

現在原諒放下

還是以後墳前痛哭

哪一樣比較簡單?

 

荊棘裡翻滾的女孩

只是多帶了一把

還能成為公主嗎?

 

有沒有可能

心底還是愛

一生最大的敵人?

 

人一落地就生根了

我想回到所有受傷之前

一個簡單善良的

那是我看過小女孩

最好的樣子

 

美德的背面  045

 

 

文字創作:陳秀玟;版面設計:邱小玲

arrow
arrow

    陳秀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