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jpg

 

[凝固的氣味]

離開你太久,我身上已沒有mild seven的味道
只剩下
CK one,那瓶永遠的經典
唯一不會讓我厭倦的香水
我可以失去你,但不可以失去我的黑色皮衣
因為,皮革的氣味比臉孔更持久
更精確回憶擁抱,濃烈嗆鼻餘味

歲月過去
我還是偏愛中性風格的洗髮精
戀人們飄著一樣的髮香,偏執得浪漫
我再也不坐機車後座,追逐耳邊風的氣息
不想和不夠愛的人一起死這念頭,現實得浪漫
墜入情網的人和回到常軌的人
最後都會迷失在氣味相投或者嗅覺喪失

愛情消逝,留下支離破碎的小習慣
使用各種氣味的偽裝,形成一道
無色隱形卻屹立不搖的牆
總有一種味道,讓你想起一個人
所以人生終究五味雜陳

一萬年以後,考古學家從骨骸裡發現
人類是由各種愛的遺跡所組成的生物
憑靈魂的氣味辨識彼此
是唯一會愛上天敵的突變種

自我毀滅又自我救贖
是科學的無解之謎

~美德的背面 
019

 

 

文字創作:陳秀玟;版面設計:邱小玲

arrow
arrow

    陳秀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